close
不知道有沒有一個軟體取這個名字的,這不是一個軟體,只是我需要的功能,就姑且這樣稱呼。

常常呼朋引伴一起出去玩,拍的照片當然也會有很多人,回來後如何傳送?用email嫌檔案太大,數位相機畫素實在跑太快了,copy 光碟呢?也嫌麻煩,幾次下來到底上次 copy到何時的照片都忘了,如果直接上網讓大家看,是不是就解決問題,需要的人請自行下載。

我知道
flickr,我也有Picasa Web,無名小站,Pixnet的相簿我都有,但是就是麻煩,要上傳,也沒辦法留原圖,如果對方下載了想要去洗照片,總不能拿一張縮圖過的去洗吧。

於是,想要放在自己Server的網頁上,直接view photo album,看到自己的照片就下載回去,但硬碟裡的一堆目錄,如果不弄些縮圖,誰知道那一串數字的檔案是什麼。

於是開始尋找軟體,當然要有些條件,Free 是最重要的,犯不著搞個要錢的,目前找到幾個

Porta :號稱速度最快
Web Album Generator : 真的取的名字跟我幾乎一樣
JAlbum :目前測過產出的Web Page最美觀
Xibit Album : 沒仔細測

目前看來應該會看上 JAlbum,JAlbum提供很多template供選擇,可以設定的彈性也很廣,對folder 結構轉成 web page也做的最佳,同時自動加入EXIF資訊在每一張picture上,當然啦,不想給人家看到EXIF的話也可以不顯示,最重要的,也是我最需要的,可以設定照片連結到原圖,不要再另外產生一個小一號的圖檔供下載,不過我還沒試出來,而且剛把Web Server 升級到 Fedora 3,沒錯啦,我知道現在有 Fedora 6,不過我只有 P III當Server,跑 3比較ok,圖檔都在 Windows上,看來又要用samba來想辦法接了。

等假日有空再來解決這些問題了。



下面提供 JAlbum 的連結表示支持~

JAlbu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悶中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