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看到一則翻譯的新聞"部落格要認真寫 因為你下一個老闆正在看!部落格成為企業獵人才新管道",找了一下原出處,"How Blogging Can Help You Get a New Job"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。

我收到的履歷中附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的並不多,如果有,我一定會去瞧瞧,看看這個應徵者除了履歷上天花亂墜(大部分的履歷,當然也有例外)的技能外,還有哪些可以參考的資訊,履歷可以花上幾個小時完成美化,一個長期經營的部落,想要在短時間內作假大概不容易,所以我很同意文章中所說,藉由閱讀部落格文章來了解應徵者的特質。

不過目前大都是被動的瀏覽應徵者的履歷與部落,還沒到主動尋找對象的地步,也許漸漸的型態也會改變,主動出擊才能找到合適的對象。網路帶來的改變的確驚人,如果不是身處相關產業,我蠻好奇自己對於這些新的改變與衝擊會是什麼樣的反應,想想我們的下一代,應該又是一個完全無法預估的溝通方式了。

想想,也許會有一個新興行業(也許已經有了),專門替客戶美化部落格,現在網路上充斥著替網站衝高排名的服務,也許也可以有替部落格作調整,吸引雇主目光的服務,反正包裝很重要,行銷很重要。

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,如果我老闆看到苦悶中年男的部落會是什麼反應?還有,誰看到這個部落會想找我去上班?圖書館管理員?電影院的放映師?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悶中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