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出差了一趟,回到家一開電腦螢幕準備工作(我從來不關機的),咦,連不上網路,正想開罵是誰動到我的網路線了,還是X華電信的ADSL又掛點,趕緊ping一下我的NAT主機,沒反應,好吧,重開看看,聲音聽起來蠻正常的(只能聽聲音啦,這機器沒接螢幕,沒接鍵盤更不用說滑鼠了,就這樣乾乾淨淨的擺在地上),可是還是連不上,哇靠,只好搬出螢幕來看一下,中獎,竟然開不起來!

仔細看了一下,唉,原來是硬碟壽終正寢了,也難怪,這硬碟用了沒十年也有八年了,3.2G的硬碟,比起隨身碟也沒大多少,可是,這機器是我的生命泉源,沒有了它,我三台電腦都上不了網路了,這下事情大條了!

講到這裡要先介紹一下這部機器,Pentium MMX-233,沒錯,不要懷疑,上面插了128M的記憶體,就是靠著它,加上掛點的硬碟,裝了Red Hat 7.2,給年來除了停電休息外,不眠不休的擔任NAT,提供各兄弟們上網的服務,而且還穩得很,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想把它換掉!

另外一個優點是用Red Hat一切操之在我,所以這部小機器上面除了當NAT,安全的讓我的Web Server躲在firewall後面外,上面還有ftp server,原本的3.2G硬碟裝不了太多東西,就把Windows的硬碟透過samba mount到NAT上,一下子ftp就有幾百G的空間,怎麼說彈性都遠大於外面的頻寬分享器!

給大家瞧幾張照片,第一張是拆開後的機器,小小的case,不佔空間,反正Pentium也沒什麼熱度,擺個幾個月不關都沒事,裝這機器時真的是很困難,塞啊擠啊,反正想辦法全部幾近去就是了,右邊的兩張網卡是Accton的1207D,便宜又好用,現在只擔心他的power supply如果掛掉了還能不能找到替代品。



第二張是重點,本來以為機器掛了,結果硬碟掛點,CPU好的很,給大家看一下可以進博物館的Pentium MMX-233 ,很多人可能完全沒見過它吧。

其實我現役中的的機器還有 Pentium II、P III,不過既然已經講了Pentium,後面的就沒得比了,也不用介紹了。

重點來了,大家覺得我應該把它修好,還是直接買個頻寬分享器來用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悶中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